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两市微幅高开震荡上扬 热点轮换暗示主力大动作
money.fjnet.cn 2012-12-28 15:11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周五股指早盘微幅高开,随后盘中震荡上扬,短线股指维持2200点上方震荡为主,多空双方就此展开拉锯,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略有萎缩,市场人气相对较为清淡。

华讯财经(微博)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07.91点,最高2217.67点,最低2204.00点,收报2213.13点,上涨7.23点,涨幅0.33%,成交424.02亿;沪市506家上涨,42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953.34点,最高8989.26点,最低8926.97点,收报8962.56点,上涨22.71点,涨幅0.25%,成交409.35亿;深市806家上涨,77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券商板块盘中走强,其中国金证券大涨逾6.1%创出近期新高、山西证券、光大证券、西部证券、国海证券等纷纷跟随上涨,板块呈现全线飘红走势。据了解,近日证监会修订发布《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据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修订中颇多“松绑”之处,如扩大机构投资者范围、扩大发行转让场所、允许“储架发行”等。允许证券公司次级债券采取“储架发行”。证券公司在中国证监会一次批准的额度内,根据需要自主分期发行次级债券,增强发行债券的灵活性、便利性。融资渠道的不断拓展,将为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卫星导航板块盘中活跃,其中合众思壮、北斗星通双双涨停板,海格通信、中国卫星、中海达等纷纷跟随上涨。据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提供区域服务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此前获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区域组网已经完成,即将在年底正式宣布;下一步,2020年之前我国将建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球系统。根据测算,我国目前的卫星导航产值大约达到1000亿,预计2015年可达1500亿,2020年达到4000亿。投资层面,国腾电子、中国卫星、北斗星通、合众思壮等值得关注。钢铁板块则未能延续昨日强势,盘中走势较为疲软,呈现一定分化走势,其中重庆钢铁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板块内8成个股调整为主,建议回避。

华讯财经认为,消息面上,证监会出台次级债新规输血券商;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周五召开 或提促消费新思路;“十二五”智慧城市投资达5000亿 中小企业有望分羹;北斗导航2020年覆盖全球 市场规模逾千亿;工信部确定明年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为10%;浙江推进城镇化建设 撤镇设市试点拟提速;证监会试水电子商务平台售基金拓宽基金销售渠道;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深化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国务院督查组赴6省检查新36条 政策还需深化细化;财政谈判再现曙光 美股反弹 油价跌金价收高等。

技术面上,周五股指早盘呈现微幅高开震荡上行走势,日K线呈现小阳线为主。走势上看,虽然昨日股指短线回调,但是依然处于上行趋势之中,而指标也到了比较高的位置,在这个地方出现调整也属于比较正常,若随后两个交易日内股指能够快速拉升或是止跌企稳收小阳,那么后市有望继续走高。根据过往走势,大盘即使出现暂时顶部,也不会立即形成,而应该会是一个有反复筑顶的过程,因此,短期内大盘虽然出现调整,但整体上行趋势依然未变。操作上,适当持股,注意观察量能及热点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