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午间综述:揭秘大盘拉锯两原因 蓄势后再上攻
money.fjnet.cn 2012-12-28 14:5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申银万国:震荡整固 蓄势后将再上攻

今天上午两市窄幅震荡,量能有所萎缩,食品饮料、综合、金融服务和房地产等板块领涨,黑色金属和农林牧渔等板块领跌,卫星导航和航母等概念活跃。市场中期趋势走好,小长假之前观望氛围有所上升,短期仍有震荡整固要求,蓄势后将再上攻。

大摩投资(微博) :年线还有震荡 中线依然看好

消息面上,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625亿元,同比增长3%。11月当月实现利润6385亿元,同比增长22.8%。

综合来看,早盘指数高开低走,成交量略有放大。早盘沪指再次回踩2200点确认。元旦小长假前夕,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短线市场仍有震荡整固需求,但市场深度下跌的概率并不大。大摩投资认为短线市场在年线附近还有震荡争夺但未来仍然看好市场中线行情。

巨丰投顾:不必过多顾忌围绕年线反复

早盘,股指继续围绕年线展开震荡,而年线历来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和重点。该机构在前天曾提出年线或成为大盘短期的“生死符”,昨日也对年线附近可能的回调以及如何应对给出了一些参考建议。而今日早盘,股指上触年线后再次回落,随后继续盘整,也印证了该机构之前所说的年线附近必将争夺激烈的看法。

那么,年线的重要性以及关键性到底是如何体现,以及如何利用年线把握现在的行情,巨丰投顾认为可从几个方面去解密:

对于年线来说,其作用主要是用来判定大盘及个股的趋势。技术上解释为:若股指在年线之上,年线又保持上行态势,说明大盘或个股处在牛市阶段,当前股价已高于这250日内建仓投资者的平均成本,绝大部分资金处于盈利状态,表明行情向多,此时年线可以作为买入或持股的信号;若年线保持下行态势,且股指在年线之下,说明大盘或个股处在熊市阶段,市场中绝大部分资金被套,则此时意味着多数投资者看淡后市,场内亏多赢少。因此,年线又被市场称为牛熊线。

依现在的行情来看,年线还不能作为入场的标志。股指行进至此,已经上触年线,但并没有顺利突破,而是在此附近震荡,可见多空双方都竭力争取这一重要位置。从年线的运行来看,目前依旧处于下行态势,虽然股指本轮累计反弹已达到两百多点,但年线并未出现走平迹象,这主要是和长期下跌以及均线的滞后性有关。因此,年线附近的确是一个敏感的位置,如果后期强势站上,并且在一段时间回调不破,那么本轮的反弹就可以确认为反转,牛市就宣告着来临。但是,眼前股指连年线都没有站上,更别说回调不破。所以,暂时讨论反转以及牛市还为时尚早。

对于操作方面,巨丰投顾依旧认为现在机会大于风险。随着大环境的逐步企稳以及经济的见底趋暖,未来在国民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这对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而目前市场的强势反弹表现,也在一定程度表现出这种积极和乐观的态势。因此,现在是积极进行长远布局的较好机会,短期也不必为年线的反复而过多顾忌。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