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原副局长:取消地税是“不可能的”
money.fjnet.cn 2013-01-04 08:52   来源:郑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营改增”试点在全国11个省区市的铺开,再加上“大部制”改革风声不断,地税分拆合并到国税或者地方财政部门的消息不胫而走。

记者从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国税系统工作人员处获悉,地税系统的“拆分合并”已经传了很久,最常见的“版本”是分三部分拆分合并:一部分划归国税;一部分划归财政;一部分划归其他政府机关。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认为,把地税取消是“不可能的”。“中国的国情就是得让地方政府一定要有自己的征收机构。”许善达认为这是地税不可能撤并的本质原因。他同时指出,当务之急不是把地税“一撤了之”,而是要进一步完善地方税体系。

“未来,国地税的合并或将是水到渠成。”许善达认为,随着税收征收体制的改革与完善,必将推动国税、地税业务的全面融合。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