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券商保守预测2013年A股行情 最高给出2750点
money.fjnet.cn 2013-01-04 10:0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每逢年末,在对次年的行情预测上,券商总会花大精力。虽然到了次年年末,大家把这些投资策略拿出来对照,总会发现,券商又当了反向指标。不过,反向指标也是极有用处的。本报记者搜集了券商2013年投资策略发现,其实大多数券商都越来越保守了。

国金证券关注周期股

点位:1800点—2500点主要观点:2013年会是真正的变革之年,在经济周期、货币供给、资本市场、政策制度等方面都已经在发生深刻变化;而制度变革会成为重要推手,加快经济转型中各种力量的转化。2013年A股市场核心区间在“1800点~2500点”。2012年底和2013年初,经济短周期回稳和对制度变革尚属朦胧的期望下,市场存在向上修复的机会。随着后续经济和政策风险的暴露,市场将会寻找新低的支撑。

看好行业:以仓位作为防御的基本阵地;以安全弹性和主题作为战术反击的武器。从目前至1季度侧重配置周期,估值安全,存在经济季节性波动带来的机会,周期品在防守端和进攻端都具比较优势。主题型机会结合相应政策择机选择:农业、环保、券商。

安信证券资金面不会好转

点位:1850点—2300点主要观点:新型城镇化口号的提出,在短期内可以化解市场对于政府投资下滑的担忧,在长期回答了国内需求来源问题。经济企稳和通胀回升同时意味着2013年资金环境不会出现好转,从而制约了股票市场上升空间。此外,天量的 IPO积压和大小非减持行为,也在不断改变市场预期,股票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进程仍然在继续深化。综合考虑以上因素,预计沪指运行的上限在2250-2300点区域,下限在1850-1900点一带,全年表现将好于2012年。

看好行业:由于行业盈利弹性相对较大,预计市场风格更加偏向于周期股,相对看好银行、地产、建筑建材、电力和重卡行业。在非周期性行业中,继续看好医药、TMT行业。主题投资看好与新型城镇化有关的农业农机行业,以及与信息化相关的安防行业。

建议选择两类股票进行投资,一类是低估值低负债的板块,一类是通过行业的成长性能够降低负债水平的高成长高负债板块。

中信证券蓝筹起舞

点位:1900点—2500点主要观点:2013年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下限在1900点,上限在2500点。全年行情的演绎将分为四个阶段:一季度反弹,二季度盘整,三季度出现主升浪,四季度不确定性则有所提高。

推动制度改革和技术创新成为中国经济阶段切换和成功转型的关键。中长期信心的恢复与重构将成为推动2013年股市震荡向上的关键力量。除此之外,短期经济复苏推动业绩改善、基于新型城镇化的投资政策导向均是利好股市的重要因素。流动性方面,股市资金供求失衡状态有改善预期,或助推行情。

看好行业:投资仍是增长的主要动力,新型城镇化是带动“新四化”的龙头,行业投资机会主要围绕这一主线产生。蓝筹兼具估值和成长优势,传统蓝筹和新兴蓝筹都将成为2013年市场亮点。配置节奏上,一季度看好金融地产、建筑建材及装备制造(铁路)中的蓝筹。二季度(3-4月)转向消费、电力蓝筹及主题成长。三季度重配周期蓝筹迎接主升浪,四季度配置消费蓝筹和成长板块以应对不确定性风险。

高华证券有25%的上行空间

点位:沪深300最高2750点主要观点:中国经济复苏可期,通胀不足为虑;企业盈利和估值的扩张将推动股市回报。2013年底沪深300指数目标定在2750点,这意味着在宏观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市场存在超过25%的上行空间。提出这一目标的前提,是预测上市公司自上而下的盈利增长为9%,并假设估值出现顺周期性的小幅重估。

看好行业:2013年上半年股市前景相对更为乐观,在通胀压力有限、投资者预期极低的情况下,如果经济企稳、反弹,基本面优秀的周期性股票表现可能超出预期。行业配置上,建议高配房地产、建材、券商、保险、传媒和食品饮料,低配煤炭、钢铁和化工。报告列出了十大首选股,其中周期性题材和改革题材的股票各占一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