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港媒:2013年中国中产消费十大趋势
money.fjnet.cn 2013-01-04 11:3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香港《南华早报》1月3日文章,原题:中国的中产阶层正如何成为吃货和文艺范儿 一项有关未来几年消费趋势的报告表明,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层将把钱花在休闲活动、旅游和美食上。根据12个城市1200名消费者对有关消费趋势的打分,研究人员筛选出10大消费趋势:

1. 为安全买单。反复出现的食品安全恐慌令消费者疲于应付,许多人将更多的钱用于购买有机食品。交通安全亦不例外,越来越多中国车主购买汽车保险即是证据。

2. “微”消费。无论是购买衣服或看电影,中国人都希望便捷的支付方式。他们愿意观看更短的微电影,更乐意不是花2000元购买能穿10年的1件衣服,而是用同样的钱买10件单价200元的衣服。

3. 文化消费。中国中产阶层已形成爱艺术、爱美食和爱旅游的兴趣。他们把更多钱用于剧院、音乐会和休闲活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舍得为美食花钱。

4. 我有我的Young。如果你是中国中产阶层夫妻的孩子,光明的未来在等着你。越来越多青少年在使用苹果等公司生产的成人产品。亲子观影活动助推儿童电影票房收入与日俱增。

5.一个人的精彩。由于不用照顾他人,越来越多中国单身族正拉动休闲和零售业增长。

6. 公益新时尚。越来越多消费者愿意在业余时间投身服务社会的活动。社会责任成为越来越受重视的美德。

7. 情感消费。消费者希望情感需求在消费过程中得到满足。怀旧产品和相关帖子日益流行。

8. 银发也疯狂。中国中产阶层的老年人正到全世界旅行。只知道攒钱的日子一去不返。老年人正在购买更多手机,全中国老年网购族已超过130万。

9. 万能第三方。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以更便宜价格购买奢侈品牌的代购网站。2011年海外代购市场交易达250亿元,较2010年增长140%。消费者们还热衷拼车并催生许多拼车服务网站。

10. 穿越啦。明星跨界抱团、线上线下的整合以及2D和3D的连通等活动,令消费者感到惊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