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华人寿打擦边球 保险变身银行理财品3天销售过亿
money.fjnet.cn 2013-01-04 15:00   来源:投资与理财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国华人寿打起“擦边球” 保险“变身”银行理财产品引发团购潮

“12月5日24点,聚划算单团销售额破亿,创造中国网购单品成交记录” 的一条微博被转发1000多次,超过百人评论。

这是什么产品,能创造这么神奇的销售额?记者发现,这是一款1万元起的“理财产品”,3天时间内就有4365人购买,总计销售1.01亿元。而令人生疑的是,这居然还是一款“变身”的保险产品。

披着银行理财的外衣

相比动辄5万元起的银行理财产品,此次团购的理财产品的资金门槛只需1万元,4.05%的收益率也和当前银行发售的同期理财产品相差无几。门槛不高、收益尚可的诱惑,吸引了不少网友下手抢购。

然而,产品提到的是“预期年化结算利率”,而非“预期年化收益率”。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仔细阅读后,不难发现这其实是一款披着银行理财外衣的保险产品,是国华[0.09 0.00%]人寿借助“聚划算”平台推出的万能险,因为产品附加了意外或疾病引起的身故或残疾风险保障。

据了解,此次理财产品团购中,国华人寿共推出了3款。它们分别是:“金钥匙1号”,期限3个月,预期年化结算利率为4.05%;“金钥匙2号”,期限1年,预期年化结算利率为5.2%;“创富人生2011”,期限3年,预期年化结算利率为5%。3款产品中,超短期的“金钥匙1号”最吸引人眼球,3天内卖出3718笔。而期限为1年、3年的两款产品由于期限长,吸引力大打折扣,分别只卖出579笔和68笔。

据国华人寿客服人员介绍,这些产品均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也没有募集期,投资者可随时购买。到期后,退保不收手续费,也可以将资金继续放在保险公司,进行滚动投资,和银行的滚动理财类似。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