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威远生化:打响年报第一枪
money.fjnet.cn 2013-01-07 10:19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 徐杰

《动态》:上海证券交易所周一(12月31日)公布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沪市公司年报的披露工作将于2013年1月19日拉开序幕,至4月27日结束,威远生化(600803,股吧)(600803)将最先公布业绩。周一威远生化以涨停板开盘,最终收涨8.06%。怎么看待威远生化的机会?

孔铭:“高送转”向来是年底行情中,市场极力追捧的一个重要题材。按照以往规律,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通常会受到市场热炒,从而拉开一轮年报行情。威远生化三季度时已经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0%以上。11月证监会重组委否决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案致使公司股价有过一波快速下挫,目前公司股价主要的支撑点为业绩,虽然为两市年报第一股,但其主业及业绩均无太大想象空间,后市仍须观察。

受节假日影响,1-2月仅有159家公司预约披露年报,其中1月份共有21家公司公布年报。深交所首家上市公司年报将于1月21日发布,ST传媒(000504)打头阵。但公司业绩欠佳,缺乏题材,游资没有找到兴奋点,从股价的走势也可见一斑。倒是创业板的个股比较强势,根据预约时间安排,博雅生物(300294,股吧)(300294)、联创节能(300343,股吧)(300343)作为首批公布年报的创业板公司,将于1月22日披露年度业绩。博雅生物炒作尚属温存些,技术上看,一旦越过36元,则下方长达9个月构筑的平台将会形成今后上涨坚实的基础。联创节能则已经非常暴力,18天翻了一倍多,证监会请喝咖啡自查都没能挡住暴涨的步伐,可谓高送转股的旗帜,只要旗帜不倒,高送转行情也不会戛然而止。

中小板上市公司中,独一味(002219)和乐通股份(002319,股吧)(002319)将于1月25日首先披露年报。重点关注乐通股份,股本才1亿,每股净资产、资本公积金、未分配利润分别为5.32元、2.91元、1.18元,也很有高送转的潜力。股价从12.4日7.77元起步,最高上涨至13元,表明游资连续介入,这样的势头,在目前指数未见顶的背景下,相信应该还有更大的上涨。其次,由于公告年报较早,该股的含权和填权行情也非常值得期待;类似的,博雅生物、联创节能含权和填权也值得关注。

《动态》:本周还有那些公告值得关注?

孔铭:年初,除了高送转以外,ST股也是炒作的线索之一。*ST国药(600421)于12月31日公告收到当地政府财政补贴7438万元,此外,公司此前卖地亦可获得4659万元收益。*ST国药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236.5万元,预计公司2012年可实现扭亏为盈保壳成功;但要使净资产转正,尚有一定缺口。本次保壳成功为公司未来重组腾出了宝贵时间;目前公司主业几近停滞,重组转型是必经之路,公司再次重新寻找重组对象的可能性非常大,后市可积极关注重组动向。

ST泰复(000409)也非常值得关注。2012年12月7日,鲁地矿业借壳ST泰复(000409)上市方案,终获并购重组委员会通过、证监会批文;本次重组标的资产已过户,表明借壳上市手续即将收关,公司主业将变为以铁矿为主、金矿等其他矿产为辅的矿产开发企业。鉴于山东地矿局的矿产资源较多,公司作为山东地矿局矿产唯一上市运作平台,在符合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已承诺将金盛矿业等优良矿业权资产择机优先注入上市公司,其拥有山东省莱州市朱郭李家地区金矿详查探矿权,在目前金价屡创新高的背景下,这一承诺无疑将引发更多的关注。 其次,铁矿石价格近期上涨近50%,且港口库存连续下降,这也对公司是一大利好。重组、摘帽、高送转预期等后续热点较多,建议关注其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