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食用菌产量产值双丰收 产值逾120亿元
money.fjnet.cn 2013-01-08 08:48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8日讯(记者 储白珊) 记者7日从省食用菌技术推广总站获悉,2012年,我省食用菌总产量达220万吨,鲜重食用菌产量居全国第四;产值逾120亿元,实现产量产值双丰收。

我省食用菌栽培、生产和加工一直全国领先。目前,我省有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漳州六大食用菌生产区,产值上亿元的县(市)有44个。目前,全国人工能够生产的食用菌约为28种,我省能够生产26种,全国周年生产食用菌的企业约700家,我省就有255家。

近年来,我省在对高端食用菌的研发、栽培和深加工等方面狠下功夫,培育出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去年,全省灵芝产量达2700吨,产值突破4440万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