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生态敏感区禁建设造纸项目
money.fjnet.cn 2013-01-08 10:24  郑晓华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郑晓华)禁止生态敏感区和重要生态功能区布局建设造纸制浆项目。日前,省发改委、省经贸委联合印发了《福建省造纸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2015年前,我省将培育2-3个年产百万吨以上的大型造纸企业,到2015年末,我省前30名企业的纸和纸板产量占全省产量的85%以上。同时将优化临港区域布局。新上制浆造纸工业项目应立足湄洲湾东吴、泉州湾外等沿海重点港湾水动力条件较好的区域进行布局,建设莆田东吴大型浆纸基地,引导造纸企业向专业园区集中;着力推进亚太资源集团福建林浆纸一体化和泰盛纸业、漳州联盛纸业、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等沿海大型浆纸项目建设。

同时,禁止生态敏感区和重要生态功能区布局建设造纸制浆项目。省内流域上游、城市周边及重点环境保护地区和生态功能区禁止新建扩建制浆造纸项目。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强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闽政[2009]16号文)要求,严格控制闽江水口库区上游沿江两岸新、扩建制浆造纸等重污染项目;禁止在九龙江北溪江东北引桥闸以上、西溪桥闸以上流域范围新、扩建造纸等行业和以排放氨氮、总磷等为主要污染物的项目。

责任编辑:邓宇虹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