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等银行任意增加收费 网上公告当通知
money.fjnet.cn 2013-01-09 17:26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在几家银行官网上留意到,一些银行去年还免费办理的项目今年就要付费了,不过这些多为不常用的项目。银行工作人员称,不一定会短信通知客户,“网上的公告就算通知了”。此次调整部分收费项目的有光大、兴业、浦发、交行等银行。

昨日,记者注意到多家银行在官方网站上公告称调整部分收费项目标准,这些收费的项目多为对公业务。

光大银行官方网站公布的《关于发布部分产品收费标准的公告》中显示,该行从1月1日起已经对股权服务全程通、“阳光金管家”现金管理、银行承兑汇票风险敞口承诺和银联互联网代扣等四项业务实行收费,其中银联互联网代扣业务将于本月底推出,属于新增业务,个人业务的新增收费标准为2元/笔。

此外,浦发银行也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新增及变更服务收费项目的公示》,有三项新增项目分别为财税库行横向联网电子缴税、出口买方信贷业务管理费、租赁业务代理费。同时,交通银行也对其银行服务收费名录进行了修订,其中黄金定投项目为新增服务项目,申购手续费为定期定额投资、申购金额的0.5%,赎回手续费为赎回款的1.5%。

去年年初,银监会曾下发通知要求商业银行服务收费“四公开”,随后各大商业银行都在网上和各个网点公开了服务收费表(价目表)。一般银行公开两个价格,一个是基准价格(政府指导价格),一个是该行优惠价格。业内人士表示,在政府规定的指导价格下,每家银行都可以根据自身业务需求调整相关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