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车险销售渠道大PK
money.fjnet.cn 2013-01-09 10:2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渠道一:4S店代理投保

推荐指数:

车主通过经销商购买车辆后,可直接在店内投保,非常方便。在办理车险投保时,4S店的角色实为保险代理公司。出险后,4S店可以帮车主打点相关理赔事宜,部分4S店为吸引车主投保,还会提供一些附加服务。

缺点:保费浮动较大,投保人享受到的费率折扣有限。

点评:适合对价格不敏感的车主,新车车主较为多选。

渠道二:专业保险中介机构代理投保

推荐指数:

由于一些保险代理机构可以同时代理多家品牌,所以,通过维修厂等保险代办机构投保时车主通常可以“货比三家”。

缺点:费率折扣不透明,车主投保费用高于直销渠道。如果车主碰到一些非法中介,还会私自拖欠和挪用客户的保费。

点评:虽然代理人可以帮忙完成后续的一些服务,但存在一定的风险性。目前,大部分车险公司直销渠道的服务,均包含了完善的后续服务内容。

渠道三:营业厅投保

推荐指数:

到营业厅投保,可以避免被一些非法中介误导和欺骗。

缺点:车主需上门办理业务,时间、交通成本较高。

点评:最“原始”的投保方法,适合求谨慎的车主。

渠道四:电话车险投保

推荐指数:

电话车险省去代理环节的中间成本,直接让利给消费者。消费者可享受与传统渠道一致或更多的服务内容,并在传统渠道商业险最低7折的基础上再享15%的优惠。综合性价比最高的车险投保渠道当属电话车险。电话车险不但可享受较高的价格优惠,还可以享受后续多项服务内容。以人保电话车险为代表的车险企业,近年来不断提升服务标准,截至2012年上半年,人保财险电销渠道销售服务满意度为99.73%,送单服务满意度为99.61%。

缺点:随着电话车险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一些不法分子冒充保险销售人员对车主进行诈骗。

点评:电话车险近年来市场认可率不断攀升,以人保电话车险为例,其推出的全球领先的“掌上人保”手机客户端系统,可以为所有人保电话车险用户免费提供在线查勘的服务,极大地节省了车主现场等待时间。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