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去年福建公共财政涉及民生支出1906亿元 同比增长20.4%
money.fjnet.cn 2013-01-11 08:50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省财政“民生蛋糕”越做越大

去年公共财政涉及民生支出1906亿元,同比增长20.4%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王永珍) 记者从10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获悉,2012年全省公共财政支出2601.08亿元,比上年增长18.3%;全年公共财政涉及民生的支出1906.02亿元,比上年增长20.4%,占全省财政总支出的73.3%,比上年高出1.6个百分点,比重进一步提高。

支持惠民实事项目建设。省财政共拨付140.46亿元,有力保障了省委、省政府5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顺利实施。特别是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13%,超过全国11%的水平。此外,在超收财力中安排10.49亿元,重点用于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薄弱环节的建设。

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提高城市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并实现城乡统一,全面完成校安工程规划建设任务,推进教育薄弱校和县镇学校扩容改造,实施营养改善和校车安全工程。全省财政教育支出559.38亿元,比上年增长37.5%。预算内教育经费占财政支出比例连续9年居全国首位。

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支持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群众性激情广场、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以及全民健身等文化惠民工程。全省财政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5.7亿元,比上年增长27.4%。

支持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就业服务,加大就业困难群体扶持力度。新农保制度与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分别比全国提前1年和半年实现全覆盖。农村低保标准从1200元提高到1800元。

支持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240元,在全国率先启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等。全省财政医疗卫生支出184.89亿元,比上年增长16.1%。

支持生态建设和环境整治。省财政新增安排5.21亿元,建立生态保护财力转移支付制度。安排3.3亿元专项用于22个县水土流失治理,安排5.26亿元支持“四绿”工程。全省财政节能环保支出48.08亿元,比上年增长26.7%。

促进社会安定稳定。加大对社会管理创新的支持力度,省财政统筹19.36亿元,重点用于社会公共安全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推进食品放心工程等。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