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东吴证券瞒报业绩领证监会今年首张罚单
money.fjnet.cn 2013-01-11 09:23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 (记者张陵洋)证监会今年1号行政监管决定书“花落”东吴证券(601555)。因上市前业绩大幅下滑却未在招股说明书中解释说明,东吴证券遭证监会出具警示函,市场人士表示,证监会近段时间展开财务核查风暴,接下来还有更多业绩变脸的公司将受处罚。

昨日晚间,东吴证券在上交所发布《关于中国证监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公告》,公告称公司1月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达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3年1号)《关于对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证监会称,经查,东吴证券在发行上市过程中,对刊登招股说明书前营业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事项,未向证监会做出书面说明,也未在招股过程中做相应的补充公告。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按照相关规定,决定对东吴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东吴证券数据显示,公司于2011年12月12日上市,而东吴证券2011年年报便出现业绩下滑,2011年净利润为2.31亿元,较2010年的5.76亿元下滑59.79%,而去年前三季度也较上年下滑0.78%。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这是证监会在2013年对上市公司做出的首例监管处罚,而近段时间证监会展开财务核查,无论是已经上市的公司还是IPO排队的拟上市公司都成为核查的对象,今后一方面会有部分拟上市公司退出IPO排队;另一方面会有大量已经上市但业绩变脸的公司遭到处罚。

(张陵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