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今年力争建成15个高速公路项目(路段)
money.fjnet.cn 2013-01-11 06:38  吴宏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吴宏雄) 记者9日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年我省力争建成15个高速公路项目(路段)570公里,实现海西高速公路网通车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全省78个、93%的县城实现15分钟内上高速公路,形成福州至各设区市3小时交通经济圈。

今年力争建成的15个高速公路项目(路段)是:龙岩永定湖雷至城关、福永高速、厦漳跨海大桥、漳州招银疏港支线、漳州长泰美宫至陈巷、沈海复线漳州(天宝)至平和、沈海复线漳州(平和)至诏安、古武公路武平(城关)至十方、三明建泰项目、沈海复线莆田段、泉州环城南安张坑至石井、莆永高速仙游至泉州永春泉州段、莆永高速永春至龙岩(永定)泉州段、罗溪连接线、厦成高速漳州段等。

同时,加快建设京台建瓯至福州段、福州绕城路东南段等24个续建项目约950公里。

另据了解,我省海西高速路网规划项目将加快吸引社会资本投资,除已签订省市合作建设协议外,将以市为主加快推进独资、BOT和股权转让等多元化模式投资建设进程,至少实现“一市一BOT项目”;落实土地等优质资源对建设项目的补偿、平衡工作,深入挖掘高速公路资源附加值和资产效益潜力,积极争取更加有利的地方政府扶持政策和优惠措施,以较好的经济效益指标吸引社会投资。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