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国美苏宁火拼虚拟运营商资质
money.fjnet.cn 2013-01-16 17:37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分析称,两大家电连锁企业意在争取更大的电信业务自主性

羊城晚报讯记者帅鹏坤报道:继前天苏宁宣布加入争夺虚拟运营商牌照序列后,昨日国美也放话称将争夺国家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主管国美3C业务体系的副总裁毛晓军表示,国美将成立专门的项目团队积极主动参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力争成为第一批试点企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处在转型期的两大连锁卖场争取的不仅是资质,还有更大的业务范围和新的业务增长点。

前天苏宁向羊城晚报记者发来声明称,已投入资金进行相关技术、设备的准备,相关业务组织架构调整已进入实施阶段,有望成为国内首批虚拟运营商。

昨日,国美也透露正在积极提出申请。国美副总裁毛晓军说:“国美与三大运营商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去年与中国电信合作推出的国美89套餐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已经取得了成功。”

电信业分析师付亮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分析认为:“苏宁国美之所以对虚拟运营商资质如此渴求,实际上是想争取更大的电信业务自主性。”之前,苏宁、国美主要承接三大电信运营商推出的一些定制机或通讯套餐的销售服务,付亮认为,获得资质之后,国美、苏宁除了可以向用户提供更多的套餐选择之外,还可以根据自身的3C业务推出更多的捆绑业务,“对提升销售和用户粘性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