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家明确七大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板块获益
money.fjnet.cn 2013-01-17 09: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银河证券:憧憬美丽中国 布局大环保 关注医药

全国雾霾的基本情况和影响近期我国大范围持续雾霾天气。以14日为例,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中西部、辽东半岛、苏皖大部、浙江中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大部、湖南中南部、湖北中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云南南部、贵州东南部以及广西中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大范围雾霾天气导致呼吸道疾病多发超出医疗承受能力。据记载,1952年12月伦敦,在浓雾弥漫的四天时间里,死亡的人数就达4000多人,两个月后又有8000多人陆续丧生。医院人满为患根本无法收治。有研究称,2012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这四座城市,因为PM2.5引发多种疾病造成的过早死的人数达到8500多人。

李克强今天(15日)上午在出席会议时谈及空气污染治理问题指出:

出现大范围、长时间雾霾天气,有自然因素也有生产方式粗放的因素,是长期积累的过程,因此问题的解决也需一个长期过程,“但我们必须有所作为”。

投资思路:

产业升级:生产方式集约化,产业高级化是长期治本之道。敬请关注银河策略在2011年关于产业高级化的有关研究。关注精细化工、精密仪器、绿色农业、节能建筑、绿色交通、绿色能源动力等。

生产环节环保投资:现有工业生产的节能降耗减排的改造与升级是近期的重中之重。不能等待现有产能的自然更替,除了对新增产能做严格的环保要求,也要对现有产能进行改造。

社会环保投资:既包括社会和公共事业领域的环保投资,也包括社会管理与监督领域的各类投资,如各类环保监测设备。

短期热点:

短期环保类概念:密切关注PM2.5概念、环保设备、地热能、美丽中国、合同能源管理、垃圾发电等概念板块。关注新能源动力应用。

短期医药概念:雾霾天气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各类心血管疾病。短期类形成类似“流感概念”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长期布局节能环保和新能源:

“美丽中国”坚定起航,节能环保不再只是一个热点,将成为中国经济中的重要产业。建议长期布局节能环保和新能源。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