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家明确七大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板块获益
money.fjnet.cn 2013-01-17 09: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机械制造:中期看好航天军工 继续续看好油气装备、3D打印产业链公司

1、中期看好航天军工持续看好油气装备、3D打印公司

【航天军工】钓鱼岛紧张局势将中期持续,中期军工股面临事件驱动性机会和重组预期带来的双重机会,建议加大配臵。看好航空制造领域中军品比例高,与舰载机关联度较高的上市公司:航空动力、西飞国际、洪都航空、中航电子、中航重机、中航精机、高淳陶瓷;北斗导航产业将进入爆发式增长期,看好相关上市公司:中国卫星、北斗星通、海格通信。

【工程机械】工程机械将持续反弹,继续看好混凝土设备子行业,中期持续推荐中联重科以及安徽合力。

【石油天然气装备】“十二五”天然气产业高速发展,页岩气第二轮探矿权招标即将启动,看好杰瑞股份、富瑞特装、惠博普、北人股份。

【煤化工设备】庆华集团总投资264亿元的55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十二五”煤化工示范项目审批悄然起步;煤化工设备订单预期乐观,看好张化机、海陆重工、杭氧。

【快速成型应用公司】制造业的新兴技术,我国高端金属部件快速成型技术的应用前景广阔,看好掌握大型铸锻件快速成型技术的南风股份、钛合金激光成型技术的中航重机以及快速成型设备提供商机器人。

【装备制造转型服务业】部分质地优良的装备制造企业从单纯销售产品发展成为提供服务和成套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看好转型进展迅速,服务业占比提升很快的杭氧、盾安、丰东、天广消防。

2、投资组合及调整:调入中国卫星、哈飞股份、洪都航空大(中联重科、航空动力、中航电子)中(杭氧股份、盾安环境、上海机电、中航重机、中国卫星、洪都航空)小(南风、高陶、中鼎、安凯客车、机器人、张化机、天广、哈飞)3、上周报告:

【富瑞特装】签订锅炉改气设备重大合同,新产品有望有力提升未来业绩,维持“谨慎推荐”;

【张化机】中标神华宁煤项目5.3亿元,未来煤化工设备订单预期乐观,维持“推荐”;

【通裕重工】获军工二级保密资格,未来有望进入军品市场;维持“推荐”。

【挖掘机】行业销量仍然低迷,中联重科一枝独秀。中期持续推荐中联重科。

4、股价异动点评:

【航天军工】短期回调后仍有上升动力。本周由于钓鱼岛争端持续发酵,资本市场对军工股的热情高涨,军工重点公司航空动力、中航光电、中国卫星等有明显上涨,北方导航、航天科技等机构持有量较低的股票涨幅最大。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在军工重组预期加强,军工股可持续看好。地区形势紧张可能仍会使军工有较好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不过也要注意主题性投资带来的波动风险。我们重点看好航空动力、中航重机、中航电子、中国卫星。

【惠博普】上周上涨19%,主要受页岩气第二次招标启动、公司公告参与页岩气探矿权招标影响。我们建议关注满足招标条件、中标概率较大的公司,如惠博普、杰瑞股份等;维持看好天然气装备公司:杰瑞股份、富瑞特装、惠博普、北人股份。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