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双汇火腿肠里被曝吃出黑心棉 近年食品问题频发
money.fjnet.cn 2013-01-17 10:07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我来说两句

但消费者对双汇食品质量安全承诺的怀疑在持续升温。

据《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在武汉各大超市调查发现,双汇火腿肠销售呈下降趋势。武汉最大的连锁超市中百超市,虽然进行打折销售,其双汇火腿肠还是无人问津。

当地大型卖场麦德龙徐东店火腿肠专柜,唯独不见双汇火腿肠的踪影,导购解释说,好长时间没有销售双汇火腿肠,原因是双汇火腿肠经常出现质量问题的报道与投诉,消费者都知道,不好卖。产品在这里放时间长了,也会出现质量问题,所以,这里不进双汇火腿肠产品。

2012年,据《中国企业报》报道,双汇“蛆虫门”事件发生后,一项有3554位网民参与,问及“你是否还会购买双汇产品”的调查显示,有1635位网民表示,从瘦肉精事件后就不再消费了,占比46%;1214位网民表示,从“蛆虫门”事件后不再消费,占比34%。

2012年12月25日,双汇集团公关宣传中心就北京消费者陈女士的投诉回复,强调了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双汇集团有着完备的产品售后服务体系,顾客如果对所购买产品质量不满意,可持购物小票到购物超市现场投诉,也可以到所在地的工商和消协投诉,还可以拨打产品包装上的双汇400电话进行投诉,我们均会依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第二,火腿肠属于软包装食品,又是肉制品,在物流环节或消费者购买后,产品受到挤压或剐蹭,在外源污染或高温高湿情况下,会引起产品变质、发霉、长毛。有时候,甚至一个不易察觉的细小针眼,也会引起产品霉变。消费者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可持购物小票到所购物超市退换,或者要求合理补偿。

双汇产品接连曝出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的根源到底是什么?双汇集团没有做出正面解释。

根据之前的调查项目显示,2318位网民认为:“监管部门没能为消费者主持公道,以至于问题不断。”持这一看法的网民占比65%;907位网民认为:“问题出在监管部门不作为”,占比26%。

回顾双汇“瘦肉精”事件,“瘦肉精”猪肉遭曝光后仅仅数日,中国农业部、商务部就会同河南纪检、监察、公安、畜牧等相关部门对涉嫌“瘦肉精”问题的事发地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涉及此事的28名相关责任人被依法处理:开除公职6人,免职9人,停职11人,警告2人。其中包括孟州、沁阳、温县三县(市)畜牧局局长也被问责。

让消费者质疑的是,时至今日,双汇集团并没有因此受到来自上市企业监管等相关部门的任何处罚。

“作为一个食品生产企业,就应该持续地改进食品质量,把食品安全作为我们的头等大事,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做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2012年9月24日,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河南郑州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