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机构抢筹股价暴涨 天音控股拟申请虚拟运营商牌照
money.fjnet.cn 2013-01-18 10: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出现股价连续暴涨并从1月11日开始停牌核查的天音控股今日就股价异动发布公告证实,如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正式出台,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申请相关资质。而公司同时发布的201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至-2000万元,远低于2011年度5066.43万元的盈利水平。在出现股价连续暴涨并从1月11日开始停牌核查的天音控股今日就股价异动发布公告证实,如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正式出台,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申请相关资质。而公司同时发布的201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至-2000万元,远低于2011年度5066.43万元的盈利水平。

称不确定能否获批

2013年1月8日-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天音控股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称,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而工信部出台“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可能是公司股价异动的原因。

天音控股称,作为一家移动通讯设备流通领域的综合服务商,移动转售业务与公司目前开展的手机销售业务(分销、零售)、与基础电信经营者合作等业务均有一定的关联性,移动转售业务可对公司手机销售业务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促进公司更好的与基础电信经营者展开合作,因此,如上述方案能够正式出台,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申请相关资质。

但公司也称,“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目前处在征求意见阶段,尚未正式实施;公司申请获批存在不确定性。根据试点方案审批条件的第六条,申请方应与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签订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商业合同。但公司未来能否与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签订相关的合同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公司也存在因其他条件不满足而不能获批的可能性,同时,即使公司申请获批,根据试点方案的进度,公司开展移动转售业务的时点也具有不确定性,获取相关资质后能否转化为公司业绩增长也存在不确定性,该业务对公司2013年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业绩由盈大幅转亏

与此同时,天音控股预计,2012年度的业绩亏损约为1000万元至2000万元,与上年度业绩相比由盈变亏。而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迅速,产品更新换代加快,为避免进一步跌价带来的更大损失,公司本年度加大了清理库存力度,导致手机分销业务利润亏损;移动互联网业务属投入期,旗下相关业务子公司2012年亏损。

1月8日至10日,天音控股连续三日登上深圳证券交易所“龙虎榜”,从1月8日的交易信息来看,先知先觉的机构席位成为首次涨停的首要推手,当日,一机构专用席位以2049.35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列“龙虎榜”买入席首位;1月9日,一向活跃的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位列天音控股涨停板“龙虎榜”买入席第三位;1月10日,再有一机构专用席位登上交易“龙虎榜”买入席第三位,当日,天音控股成交量创近一年来最高。而深圳、上海、江苏等地的游资也联手推动了天音控股的股价暴涨。 (记者 王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