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警方破获特大拐卖贩卖儿童案 5名婴儿被解救
money.fjnet.cn 2013-01-22 09:13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新闻网福州1月21日电 (郑明 林珏军)记者21日从福建省公安厅获悉,1月16日,福建省福清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拐卖儿童案,抓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云南特大拐卖儿童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其他犯罪团伙成员,解救5名被拐婴儿。

2012年底,福清市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入户走访工作中发现该市高山镇、三山镇一带有犯罪团伙长期从事拐卖儿童的犯罪活动。经过前期侦查,专案民警了解到:以高山人杨某为首的该团伙将云南偏远山区拐卖而来的儿童贩卖到福清高山镇、三山镇等地以获取暴利。

然而,警惕性极高的杨某已逃往外地躲藏,案件一度陷入僵局。经过近一个月的分析研判及实地走访,专案民警又掌握一重要线索:杨某的老公长期在高山一带务工,他们有一个正在读小学的7岁男孩。而此时,种种迹象说明杨某很有可能已经偷偷潜回福清。

经过专案组民警的缜密侦查,抓捕时期逐渐成熟。2012年12月21日,专案组民警成功将在学校门口准备接送儿子放学的杨某当场抓获。根据网上在逃信息比对,确认嫌疑人杨某就是公安部挂牌督办云南特大拐卖儿童案在逃犯杨某仙。

经初步查明,杨某仙等人组成的跨区域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自2011年以来,由在云南的杨某军、朱某秀等人负责拐卖小孩,其中大部分为一至三个月大的男婴,再由杨某仙负责联络福清的介绍人刘某法等人在福清、平潭等地寻找卖家。

随后,专案组民警在福清高山、三山等地先后抓获涉嫌拐卖儿童犯罪的嫌疑人刘某法、刘某英、林某安等人。至此,参与该起特大拐卖贩卖儿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福清警方根据犯罪嫌疑人交待犯罪事实及交易账本,在福州、福清、平潭等地共解救5名被拐婴儿。

目前,被拐婴儿的具体资料已全部录入至全国打拐资料库,福清警方还将联合相关部门为被拐婴儿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