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优卡丹被曝含损儿童肝肾有毒物 药店可轻松买到
money.fjnet.cn 2013-01-24 11: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已明文禁止

到底是否如网友所说1岁内禁服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2年5月16日发布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修订含盐酸金刚烷胺的非处方药说明书》已对含盐酸金刚烷胺非处方药儿童用药说明书内容做了修改:对于仅用于儿童的氨金黄敏颗粒、小儿氨酚烷胺颗粒、小儿复方氨酚烷胺片,删除了注意事项中“1岁以下儿童应在指导下使用”,在禁忌项中增加了 “因缺乏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禁用本品。”

对于氨酚烷胺那敏胶囊,将“5岁以下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修订为“5岁以下儿童不推荐使用”,在禁忌项中增加了 “因缺乏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禁用本品。”

医生建议服用中药

对于小儿氨酚烷胺颗粒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海慈医院儿科冯金环主任,据她介绍,小儿氨酚烷胺颗粒主要是含有西药成分,长期大剂量服用有杀死白细胞、造成胃肠损伤,甚至是消化道出血的副作用,所以不建议小孩服用该类药物。“1岁以下的小孩最好不服用该类药物,可以适当选择服用一些中药来调理。”冯主任建议说。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