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年报,该怎么读
money.fjnet.cn 2013-02-04 10:02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

年报,该怎么读

【核心阅读】

长线投资者应仔细读公司年报,对公司的财务数据、分红能力、未来业绩趋势和风险因素都应有基本了解

“长线投资者必须仔细读公司年报,除非只是想投机炒股,而投机的风险相当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说。

往年,上市公司年报摘要篇幅庞大、格式复杂,真正有用的信息被许多冗余信息淹没。深交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2年年报摘要将在篇幅上大大删减。以主板上市公司为例,原来需要统一披露的内容从9个部分缩减为4个部分,仅保留了“重要提示”、“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等。

创业板公司2012年年报摘要也得到了极大简化,提高关键信息的可读性。简化后的年报摘要内容可满足大多数普通投资者的需要。例如,会计数据部分提供了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利润、每股收益等基本财务指标;股东情况部分说明了前十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变化情况;董事会报告部分包括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情况、分行业分产品情况以及发生变化的原因等。抓出这些要点,投资者就可以对公司情况有一个完整印象。若需要进一步了解其他信息,投资者则可以阅读年报全文。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