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张昌平等建议:支持福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
money.fjnet.cn 2013-03-04 08:20  李珂 郑璜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政协委员张昌平等建议

支持福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4日讯(记者 李珂 郑璜 严顺龙)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张昌平等提交提案,建议国务院研究出台支持福建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的政策意见,在国土空间开发布局、能源资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把福建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提案指出,福建高度重视生态建设。2000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提出建设生态省构想;2002年,福建省被列为生态省建设试点;2004年,《福建生态省建设总体规划纲要》出台;2010年,省人大常委会颁布《关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2011年,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福建生态省建设“十二五”规划》实施。福建始终坚持把生态省建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有效开展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在全省GDP保持年均增长12.6%的同时,森林覆盖率持续保持全国第一,成为保持水、大气、生态环境均为优的省份。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