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州药业否认洽购汇源果汁 传朱新礼欲再卖汇源果汁
money.fjnet.cn 2013-03-27 16:16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汇源果汁对于朱新礼而言已是负担,他现在精力主要放在上游农业投资上。

虽然广州药业否认了洽购汇源果汁的消息,不过,出售汇源果汁已经成为汇源集团主席兼大股东朱新礼正在进行的事情。

据知情人透露:“朱老板就是想出手,只要对方有这个意向,价格合适,马上就会卖。现在肯定在商谈,但是鉴于上次可口可乐收购失败的教训,至于谈判对象等,现在暂时不会同别人讲,所有关于股权转让的事都在老板一个人手里。”

22日,香港媒体曾报道称,朱新礼正在筹划出售其持有的汇源果汁约42%股权,涉及资金约25亿元,潜在买家包括广州药业。当日,广州药业也以涨停收盘。

针对市场传闻,广州药业董秘庞健辉表示:“董事会内部没有听到任何有关与汇源果汁接洽的消息。”

但深圳一位接近广药的私募人士认为,汇源果汁虽然是国内果汁饮料的代表性企业,但对广药王老吉而言,汇源果汁的渠道网络并不是很有价值,因此广药收购汇源的可能性很小。

此次汇源果汁出售消息再次传出时,北京粮食集团也传出可能是汇源果汁的接盘者,不过上述汇源人士否认了这种说法,“跟北京粮食集团的合作主要是山东德州一家工厂,并没有收购的意向。”

“汇源果汁对朱老板而言已经是个负担,做饮料做得不耐烦了,又占其精力,又不赚钱,肯定想卖掉,否则再过两年精力都被拖垮了。”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朱总现在精力都不在汇源果汁这块儿,主要集中在上游农业投资上。”

根据汇源果汁2012年上半年财报,去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为16.9亿元,同比下降7.5%;毛利为4.2亿元,同比下降11.8%;净利润已至亏损状态,亏损额达3216.7万元,同比大减78.43%。

不过也有相关人士认为,汇源果汁或有意将其上游果园资产包装上市,在这个关键点上朱新礼或无意转让股权。

此前,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就可能收购一项浓缩汁及果浆生产业务进行洽商,由此引发其或有意将上游果园资产打包上市的传闻,记者就此联系汇源集团,对方表示不清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