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妇炎洁不是药品而是消毒水 仁和药业再遭质疑
money.fjnet.cn 2013-03-27 16:3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网络销售多处违规

  如果是电视广告中,“妇炎洁”尚遮遮掩掩,那么在网络上就更加有意无意地混淆概念,让人极易产生其具有疗效的认知。

  记者浏览1号店、京东等多家电商网站,看到“妇炎洁”产品适应范围一项写着:“用于女性阴道炎、外阴炎、男性龟头炎、包皮炎、阴部湿疹、肛门、生殖器疣、外阴溃疡、女性白带异常等症状的皮肤黏膜消毒。”这个表述对于不细心的消费者,易被解读为这些疾病的治疗,很难辨识出仅用于皮肤黏膜消毒。除此之外,在京东网站的“妇炎洁洗液”销售页面上,甚至直接标注为“抗菌消炎药”。

  根据国家《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抗(抑)菌产品的标签和说明书禁止标注用于人体特定部位,禁止标注适用于破损皮肤、黏膜、伤口等内容,不得有虚假夸大、明示或暗示对疾病治疗作用和效果的内容。

  在卫生部发布的2009年第7号公告中指出,消毒产品与药品有严格的区别,消毒产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疾病的作用。同时公布了67种涉嫌“宣传疗效,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不合格消毒产品,其中“妇炎洁”榜上有名。然而,时至今日,“妇炎洁”仍继续在试图打擦边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