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支付通与钱方达战略合作 5000万消费者体验移动支付
money.fjnet.cn 2013-04-07 16: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3月底,北京海科融通信息有限公司(海科融通)与北京钱方银通科技有限公司(钱方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而支付通作为海科融通的支付品牌将承载合作的所有业务,为5000万消费者提供更专业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

海科融通2011年获得央行颁发的全国性银行卡收单第三方支付牌照,是国有资本控股的高新科技企业,有雄厚的金融行业背景以及多年的商户服务经验;钱方科技自2012年推出第一台QPOS刷卡器产品至今,截至到目前共计处理了超过5亿元的刷卡消费,超过5000万消费者体验到了移动支付所带来的便捷。

“本次合作填补了收单市场售后服务的空白,”支付通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侯云峰坦言:“双方合作后将从收单业务扩展业务到包括收单、订单管理、各项服务缴费的多层次业务中,最终方便了5000万微小商户。”

而从用户体验上,此次合作也做了创新:新一代的小微商户收银产品(QPOS2.0)在确保交易安全性的基础上,在原有支持音频接口连接手机的同时,增加了USB及无线蓝牙接入方式,进一步增强了交易的便捷性及可拓展性。

最重要的,支付通依据十年的金融行业经验,针对合作的移动端专门建立了全流程业务规范管理和严密的风险防控机制,来保障钱方用户的资金安全和商户权益不受侵害。

在未来消费者刷卡的前瞻性上,双方显然也有缜密考虑。2005年3月13日,人民银行正式颁发了行业标准《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这意味着自2015年1月1日起,所有新发行的银行卡应为金融IC卡。据此消息,此次支付通与钱方在确保交易安全及商户的资金安全方面投入了较大的精力,不仅确保了刷卡交易全报文硬件加密,并支持目前安全性较高的PBOC2.0规格的芯片卡(银行IC卡),为更多消费者解决了后顾之忧。

对于此合作,支付通总经理孟立新也表达了充分肯定:“海科融通作为国内第一家应用互联网终端数卡支付企业,高度重视钱方科技在小微商户服务领域进行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双方合作能进一步发挥支付通在安全及综合运营方面的优势,快速形成市场格局,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切实可行的优质服务。”

易观2月底发布未来三年中国第三方互联网市场趋势预测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将达到139200亿,互联网支付注册账户规模达到13.78亿,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将达到7123亿。如此庞大的蛋糕也等待各类行业的跨界合作,共促进步。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