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拼”生活,想要精彩不容易
money.fjnet.cn 2013-04-09 09:06  包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短评>>>

有约在先,才能“拼”得惬意

黄枫

在提倡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新风尚下,“拼”生活,正在成为一种新的节俭理念和消费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纳,这一现象的本质值得赞许。

然而,新事物的产生必然伴随着新问题的出现,特别是在相关法律尚不健全、相关监管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如何做到爱“拼”又会“盈”,需要我们理性对待。

“拼客”们大多是年轻人、时尚一族,接受新事物的热情高,但往往对风险的心理准备不足,发生问题时也不善于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时甚至被别有用心者利用。

如何消除“拼”生活中的负面因素?其实并不难。比如,尽量事先签署书面协议,哪怕只是基本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及纠纷的解决办法。只是这一纸约定,“拼客”们大多忽视。有的人认为,事情小不值得费这工夫;有的人碍于情面,心里有想法,届时无行动。于是,一旦发生纠纷,费时费力不说,合法权益还难以得到保障。

有约在先,而且这个“约”最好是一纸之约。只有这样,才能“拼”得惬意,“拼”生活才能更精彩。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