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险企内勤收入十年涨三倍 生孩子不花钱还倒找钱
money.fjnet.cn 2013-04-15 09:08   来源:东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不同薪资差距较大

就职于国内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的尹路是一位培训讲师,她的工作主要是给进入保险公司的新人培训。“我的工作主要面向公司的内勤新人,为他们介绍公司的企业文化,在她们参加考核之前进行指导。2008年,我毕业来到这家保险公司做讲师助理。那时一个月拿800元的工资。2011年开始做培训讲师,现在的月薪在4000元左右,每月还有一些相应的油补和餐补,五险一金也都给缴纳。”

两年的时间里,尹路看了很多关于保险方面的书籍,每次培训讲师在授课的时候,尹路就认真地记笔记,平时一有时间,她就和有经验的讲师们探讨有关的问题,终于在2011年初,她实现了自己事业上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内勤培训讲师。

“我是内勤讲师,公司培训部的一些有经验的外勤讲师比我的收入要高很多,他们的月薪都过万,有时到其他公司兼职授课还有单独的工资。我没跑过业务,所以没有销售经验,只能做内勤培训,所以收入比外勤培训讲师少很多。”尹路期望生活安定,现在虽然她的收入在培训讲师里属于偏低的,但是她有更多的时间照顾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这样的生活她挺满足。

工作稳定深受女性青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保险公司从事人力资源、行政、培训、营销、企划、财务、保费、理赔、客服等部门的员工都属于内勤,各个部门所负责的工作不同,薪资的计算方式也不相同,刘伟名在一家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做收费客服,他的工作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他们的收入浮动比较大,月收入3000元到上万元不等,收入的主要差距在于客户对其服务的满意度,如果客户满意他的服务,在他那里续保,那么他就可以根据客户续保的险种得到奖金。刘伟名从2005年工作至今,因为客户维护的较好,每月平均收入都能达到5000元以上。虽然收入还算可以,但是刘伟名还是在找机会更换岗位,因为他觉得,近年来,维护客户变得越来越难,如果有机会,他想换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

李丽红告诉记者,在她的公司像她这样的出纳不需要每天出去拉业务,只是在办公室工作,每周固定有双休日,所以大部分来应征的都是女孩子。“我们的收入不高,一些男孩子来应聘,干不了几天就走人了,不是嫌工作内容单调,就是嫌工资太少。我们部门90%都是女生。”保险公司内勤因为工作稳定,福利待遇方面较好,所以还是获得了很多女性的青睐。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