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政府出台贯彻落实泉州金改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
money.fjnet.cn 2013-04-15 06:51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着力打开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的通道

着力打开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通道

省政府出台贯彻落实泉州金改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周琳)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的《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近日,省政府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支持泉州市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实施意见要求,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着力打开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的通道,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问题;着力打开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的通道,充分发挥民间资本的作用,加强规范引导和风险防范,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实施意见提出,力争通过五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形成与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分层有序的金融组织体系和渠道畅通、融资便捷的实体经济融资服务体系。力争到2017年,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和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达到6.5%和15%以上;实体经济发展更加健康、扎实,地区生产总值达8000亿元,民营经济总量达7200亿元。

作为国家级金改试验区,泉州有别于温州和珠三角金改区,最大亮点就是确定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向。因此,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推动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建设,加大对小微企业及民生的金融支持力度,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加强泉台港澳侨金融合作,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提升保险服务水平,完善金融风险防控机制,让民间资本成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暖流”,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多渠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之路。

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泉州市有关领导、部分企业家等向记者表示,实施意见的出台,将《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化细化,成为具有可操作性的改革方案。泉州将认真贯彻实施意见,进一步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推动民间资本规范运作,积极培育引进金融机构,推动金融服务产业集群,不断拓宽金改领域,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截至目前,75个金改项目已全面铺开,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运营中心即将挂牌,泉州新设准金融机构超20家、注册资金近30亿元……改革红利正在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

责任编辑:吴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