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质量门"系竞争对手抹黑?农夫山泉"舌战'华润怡宝
money.fjnet.cn 2013-04-15 08: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一场对于农夫山泉水质问题的拷问,正升级为一场商战。农夫山泉日前称,其陷入“质量门”,竞争对手华润怡宝是幕后黑手。而对此华润怡宝予以否认,并称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业内人士认为,水战升级为商战背后反映的是两家公司在饮用水市场的激烈竞争。

    一场对于农夫山泉水质量问题的拷问,正在升级为一场商战。

    日前,农夫山泉发布公告称,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高于国家现有的饮用水标准,并指出同行业的华润怡宝是此次“质量门”的幕后黑手。

    随后,华润怡宝公开声明,否认了农夫山泉的指责,并称如果事态进一步恶化,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农夫山泉:“质量门是竞争对手抹黑”

    如今,在网络上搜索“农夫山泉”四个字,“水质不如自来水”的消息甚嚣尘上。这个在中国瓶装水市场以“有点甜”而家喻户晓的品牌,正深陷水质不合格的泥潭。

    4月11日,针对水质不合格的质疑,农夫山泉发表声明,农夫山泉的产品品质远高于现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就在澄清水源水质合格的同时,农夫山泉曝出了一条更为惊人的消息,所谓“质量门”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抹黑”行动。

    农夫山泉通过列举自3月15日媒体首次刊发报道以后的相关事件,认为这个幕后黑手就是同行业的竞争对手——华润怡宝,并称“在湖南、广东、四川、重庆、湖北等地出现了竞争对手雇佣人员,挨家挨户向零售商和消费者散发攻击农夫山泉内容的传单”。

    华润怡宝:“可能对农夫山泉诉诸法律”

    对于农夫山泉列出的抹黑“证据”,被点名的华润怡宝当即发表声明否认。公司新闻发言人对记者表示,“这些所谓的证据根本算不上什么。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广告、网页,关注水源水质是一个负责任企业应有的行为。至于雇佣人员发传单一事更属无稽之谈。”

    华润怡宝还称,农夫山泉此举系利用媒体转移公众视线,把自身危机转嫁给竞争对手。

    农夫山泉的公开指责将华润怡宝拉入了这场战争。华润怡宝方面表示,保留对农夫山泉采取法律行动的一切权利。

    “农夫山泉目前的行为已经对公司造成了伤害,可以追究其法律责任。如果对方继续纠缠,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华润怡宝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业内观察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