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证监会:强化虚假信息监测 对始作俑者精准打击
money.fjnet.cn 2013-04-15 08:5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针对市场关注和投资者反映较为突出的利用网络虚假信息欺诈及操纵股价等问题,监管部门将在稽查执法信息化系统中专门建设市场信息传闻监测子系统,基于云计算、云定位、云搜索等的网络技术功能,建立全面的虚假信息监测网络。该系统将通过数据采集、预警分析、影响力分析、异动股票聚焦监测、数据挖掘以及溯源分析等模块,对网上信息传闻进行快速、准确搜索与定位,实现对始作俑者的精准打击。

  据介绍,近年来,监管部门着力强化稽查执法综合监测预警机制建设,一是充分发挥交易所一线实时监察监控优势。二是不断拓展通畅案件线索快速处理机制,今年以来,稽查部门与证券交易所建立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线索直接报送机制,交易所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和风险情况直接报送证监会稽查局。三是持续推进稽查执法信息化系统建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违法违规行为监测预警机制建设是证券稽查执法领域一项重要的系统工程,监管部门将着眼于切实增强执法有效性和威慑力,不断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