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与保险公司启动应急预案
金融系统全力做好震区服务
money.fjnet.cn 2013-04-22 09: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地震后,金融系统高度重视,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分别发布针对震区的金融服务紧急通知。各家银行、保险公司纷纷启动应急预案,改进灾区金融服务、做好抗震保险理赔服务,确保灾区金融系统平稳运行。

保监会下发通知,强调各有关保险公司要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和灾后理赔服务工作中。各保险公司总公司应立即对其所辖的四川省分公司进行特殊授权,由其四川省分公司全权处理理赔事项。要迅速调集并下拨充足资金,做好预付赔款工作。要简化理赔程序和环节,建立快速理赔通道,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

中国人保财险根据人保集团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司总裁王银成第一时间向四川分公司了解受灾地区损失情况,对公司保险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安排。记者采访得知,目前中国人保财险已成立抢险救灾工作小组,一是承保情况清理小组,清理雅安、阿坝、甘孜、成都、眉山等受地震影响较大的地区公司及支公司财产险、工程险、意外险、责任险和农险等承保情况,为理赔工作的快速、有效开展做好充分准备;二是查勘理赔工作小组,全面布置灾区理赔工作。分公司确立了先人后物、先易后难的理赔原则,优先支持当地群众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三是后勤保障小组,负责调度全省系统的物资和人员,保障灾区员工的生活、工作,积极支援灾区人民抢险救灾。

21日上午,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兼中国人保财险董事长吴焰已经亲自将5000元赔款送到雅安市芦山县芦阳镇骆家营的骆瑞森手中,这是中国人保芦山地震第一笔赔款。

新华保险在震后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受灾客户经当地公安机关或派出所确认身份后即可办理无保单理赔。并已派出理赔服务人员赶赴震中地区,核查事故情况并设立受灾群众救助及理赔便民服务点,方便客户就近快速报案。

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迅速开展开灾区抢险和客户伤亡排查工作,并宣布、向参与救灾的新闻工作者、医护人员、公安民警、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捐赠每人20万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障。

芦山地震发生后,农业银行立即行动,紧急制定满足灾区群众金融需求的相关措施,为灾区人民提供应急挂失和取款服务。此外,在地震灾区设立抗震救灾紧急金融服务专柜或窗口,并张贴醒目标志,优先办理赈灾捐款。不仅如此,农行四川省分行调配的救援小组和汽车银行设备已经到达震中芦山县,目前完成设备调试并正常运营,共为灾区群众办理存、取款及查询、挂失业务。与此同时,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产险以实际行动践行高效的理赔承诺,21日已经将100万元预赔款支付给中国农业银行芦山支行,紧急支援农行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这是平安产险在芦山地震后的首笔财产险理赔案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