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进入“地震”波动周 短期股指难免反复
money.fjnet.cn 2013-04-22 09: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外围市场表现持续低迷,不仅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欧美股指也普遍走低,尤其是金银价格的大跌更是加剧了市场恐慌氛围,但国内 A股 走势却呈现出一定的独立性,在金融股权重板块逐步回升的带动下,股指也逐步探底回升,运行重心不断抬高,年线附近的支撑进一步得到夯实。笔者认为,在当前政策消息面依然处于相对的“真空期”情况下,多空的持续拉锯基本进入尾声,而股指在经历了前期的连续回落之后,技术性反弹的要求愈发强烈;随着盘面结构型机会的增多,市场内在的做多合力已经得到凝聚,短线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走势。操作上,投资者不妨适当逢低加大仓位配置,可重点关注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以及新材料、页岩气以及稀土永磁等题材概念板块的表现。短期来看,四川雅安发生的7级地震将对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短期股指在反弹过程中难免会遭遇反复。

从上周盘面的运行格局来看,虽然市场结构型特征继续凸显,板块个股的走势差异性依然较大,但热点之间有序轮动的迹象开始逐步显现。一方面,以券商、保险、银行为主的金融板块重新扛起领涨旗帜, 中信证券(600030)、中国平安(601318)、民生银行(600016)等龙头品种在盘中反复活跃,从历史的运行规律来看,保险、券商两大板块基本可视为市场运行的先行风向标板块,而银行股更是前期股指的“定海神针”,因此,金融板块上涨具备较好的持续性,这不仅有助于提振市场的做多信心,同时也意味着股指开始出现一定的转强信号。另一方面,更能反映市场人气变化的 创业板综指和深综指技术形态得到修复,这也意味着中小市值品种中的热点已经开始增多。从盘面上来看,在生物医药等前期热点有所退潮的情况下,以稀土永磁、物联网、页岩气等为主的题材概念板块开始轮番活跃,不仅使得活跃热点不至于缺失,同时也明显提升了资金的做多意愿。整体来看,热点板块由点及面的逐步扩散,板块有序轮动无疑形成了市场内在较为充沛的向上推动力量,这有助于股指短线继续拓展反弹空间。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