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心手相连 爱心向芦山
money.fjnet.cn 2013-04-22 09: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本报记者) 四川芦山发生7级地震后,我省各地各界迅速行动起来,捐款、捐物、调运物资……暖暖爱心汇向灾区。

20日晚,省委省政府即向四川省委省政府致慰问电并捐赠500万元。21日,雅安的友好城市漳州向雅安捐赠100万元。

民政部门和慈善机构迅速行动。省民政厅迅速通知我省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做好紧急调运准备工作,进入待命状态;省红十字会已向四川省红十字会先行拨付募捐救灾款50万元,并发出赈灾倡议……

爱心企业和驻外商会在行动。在福建,兴业银行向灾区首批捐款1000万元,并决定凡通过该行向慈善机构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安踏公司捐赠1000万元的善款和物资;盼盼食品集团捐赠200万元和价值800万元的食品;在灾区,成都龙岩商会已筹集价值数十万元的物资运抵灾区,成都福州商会已捐款近50万元……

救援队伍整装待发,一声令下,即可奔赴灾区。省卫生厅已组织省、市医疗卫生单位110名专家,组成3支医疗救援队、2支卫生防疫队、2支卫生监督队伍、1支综合卫生救援队;省武警直属支队50多名救援队员、1台救援箱组车、200多套设备准备到位;省消防总队2支重型地震救援队、厦门市消防支队地震救援队进入待命状态;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紧急调配应急通信保障物资及技术支援专家,随时候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