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应对雅安地震  泰康在行动
money.fjnet.cn 2013-04-22 0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成都市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泰康人寿快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理赔应急预案:1、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第一时间进行部署,总裁刘经纶亲自挂帅,第一时间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2、成立由总公司运营中心、IT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指挥小组;3、总公司派理赔专家及时赶赴事故现场,全面指挥协调事故的理赔处理工作,并负责与分公司和中支保持密切联动;4、系统提取雅安地区所有客户数据,并发送慰问及报案提醒短信;5、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理赔主管及理赔调查人,携带手电筒、水杯、理赔宣传手册等物资和资料赶赴并到达雅安,并在雅安天全、芦山等地设立紧急报案点,一旦发现有客户出险,将在第一时间理赔。

地震发生后,泰康人寿接到六名在地震现场和即将到现场的记者要购买意外险的信息。泰康人寿在核实情况后,决定为每名记者赠送100万保额意外保险,让记者更加放心地赶赴一线。记者们在得知此消息后表示:“泰康人寿让我们感到很暖和。”截止4.21凌晨2点,泰康人寿已连夜向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京报、京华时报、重庆电视台等奔赴雅安地震灾区一线的几十家媒体的84名记者赠送了累计保额4500万元人身意外伤害险,保险已实时生效。

21日十时三十分,泰康人寿正式向中国红十字总会财务部递交了面额500万元的捐赠支票,用于救灾物资采购及灾后重建,第一时间履行了自己的承诺。据悉,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泰康人寿就曾捐款800万元用于救灾物资采购及灾后重建,其中500万元用于在受灾较重绵阳、德阳、广元、都江堰地区捐建了4所敬老院。泰康人寿表示,今年会根据雅安灾区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具体研究捐款用途。

同时,泰康人寿承诺,将为当地参与救灾的新闻工作者和医护人员每人捐赠保额为5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