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世贸组织有望联合主办“9·8”
money.fjnet.cn 2013-04-25 10: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世贸组织有望联合主办“9·8”

今年投洽会有三大看点:对外投资更受关注、论坛研讨更加权威、展区规划更加专业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第十七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举行,世界贸易组织(WTO)有望成为联合主办单位,南非将作为主宾国举办系列招商引资活动,美国代表团将举行盛大的馆日活动……这是记者从24日在京举行的第十七届投洽会推介会上获悉的。

此次推介会由商务部与投洽会组委会联合举办,主办方表示,今年投洽会将呈现三大看点。

看点一:中国对外投资更受关注。预计今年将会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将举办一系列多向投资促进活动,为中国客商提供机会,增加与世界各国客商的接触,帮助中国企业及时了解、研判世界经济走势、产业调整和发展动向。

看点二:论坛研讨更加权威。商务部和央视将继续主办国际投资论坛,联合国贸发会议等将发布《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等最新的投资或贸易报告,商务部将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数报告》等热点信息。此外,众多权威机构将举办世界500强在中国合作论坛、资本论坛等数十场专业论坛。

看点三:展区规划更加专业、合理。今年规划设置约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综合展突出专题性,行业展突出投资性,分别设立区域招商馆和行业招商馆。其中,区域招商馆设置各省(市、区)展区、境外国家(地区)展区、国际经济合作展区、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展区等;行业招商馆分设地产、旅游、葡萄酒产业、新兴产业和品牌企业等展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