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政府重建美丽中国 环保投资将超3万亿
money.fjnet.cn 2013-04-28 08:59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环保投资讲究细分

长期来看,环保行业整体具有较广阔的增长前景,不过,李晓铭指出,不同的细分领域未来的投资机遇的确定性不同。

环保行业包括污水治理、大气治理及固废处理等三个领域:污水治理行业已进入企业以设施运营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成熟期,大气治理处于后成长期,固废处理处于成长初期也是投资增速最快的子行业。

在李晓铭看来,从国家环保治理大体的工作重点看,“十五”治理大气、“十一五”治理污水、“十二五”治理固废,固废治理的景气度会更高。

陈韶秀的研究也表明,固废处理领域是未来几年最具有吸引力的环保子行业之一,国家针对固废产业投入不足的现状正在逐步改观,预期“十二五”期间固废处理及其回收利用产业领域的总投资额将超过8000 亿元。

对已进入成熟期的污水治理行业,杨娟荣指出,管理层对其倾斜力度有所减弱,“十二五”期间,污水处理投资约1.06 万亿元,对应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58%,低于前期16.41%的增速,显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高峰已过,行业将进入污水处理企业以设施运营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成熟期。

不过,杨娟荣表示,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资增速最快,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41%,远高于之前增速,具备显著的投资机会。

在大气治理领域,杨娟荣指出,脱硫、除尘设施建设增速放缓,需求主要来自于设施运营,但脱硝行业强势启动,为大气治理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

在兴业可转债基金经理杨云看来,中国的环保板块还停留在初级处理阶段,在难度更大、影响更深、投入更多的土壤改造、重金属污染整治、大气问题治理等问题上依然没有太多公司涉及,未来这一方面的机会值得关注。

李晓铭也表示,环保股的长期投资价值仍是围绕业绩能持续高增长的公司。在他看来,虽然现在各地投资热情很高,但大多数公司的基本面还是比较差。“目前公司间的技术差异不大,管理层项目资源、公司经营模式是影响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更倾向于投资具有项目资源丰富、资金实力雄厚、盈利模式清晰的公司。”

陈韶秀认为,订单和业绩因素对股价的驱动将更为突出,环保股的投资策略是在政策影响确定,空间较大的子行业中选取具有一定壁垒优势的龙头公司。(作者为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