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弱势震荡跌0.17% 黄金煤炭领跌
money.fjnet.cn 2013-05-02 15:2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A股盘面利多消息PK利空消息

利多消息:

证监会称浑水式做空将依法予以查处

中能兴业投资咨询公司日前就“‘分析与调查、融券卖出、再发布报告’这种做空操作是否符合证券交易相关的法律法规”发函证监会,证监会回函称,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取得相关业务资格,同时,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编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以传播虚假不实信息等不正当手段影响证券价格波动并获取经济利益,涉嫌构成操纵证券市场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沪市年报收官 近七成公司有分红

截至4月27日,沪市上市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已结束,954家上市公司全部如期披露了去年年报。经初步统计分析,沪市上市公司去年整体业绩与2011年持平,金融行业业绩稳定增长,其他行业业绩分化加剧,共有110家公司出现亏损,占总数的11.53%,亏损比例有所上升。

利空消息:

四月大宗交易111亿元创今年月度最低水平

受四月二级市场整体低迷、上市公司财报披露时间窗口期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4月的大宗交易市场成交清淡,全月交易总额仅111亿元,为今年以来的月度最低水平。

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4月沪深两市共完成424笔大宗交易,合计9.05亿股,金额近111亿元。其中,沪市仅成交4.2亿股、33.8亿元,让出第一宝座;与此同时,深市主板全面发力,成交4.85亿、77.2亿元,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金额,均占据主导地位。

五月A股解禁额1761亿元 环比增长66%

经历3月和4月解禁的阶段低谷后,5月份将迎来解禁的阶段波峰,以最新收盘价计,5月份解禁市值约1761.18亿元。与4月相比将环比上升66.57%。分析人士认为,不管是从整体还是具体股票来看,中小盘股5月份的产业资本解禁压力都最为突出,因此稳健的投资者宜适当规避这些股票。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