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我国央行不会轻易降息 收入增长与消费增长有别
money.fjnet.cn 2013-05-29 09: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未来改革将效率公平并举

今后的改革将双线并举:一条线是继续瞄准效率,促进充分竞争,构建效率不断改进的内部约束机制;另一条线是瞄准公平,通过促进机会均等和公平交易达到成果公平分享的目的,构建机会均等和成果公平的外部平衡机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表示。

●从制度上保证投资效率

由于未来资本产出比继续上升,利润份额可能会下降,投资回报率因而可能会有较大下降。因此,如何从制度上保证投资的未来效益非常重要,企业投资也需更加注重长期的投资效率。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宋国青表示。

●我国央行不会轻易降息

在我国经济基本面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现阶段央行进一步收紧的理由也不充分,资金面继续维持平衡状态,货币政策总的基调也不会改变。考虑到CPI通胀因素,央行不会轻易使用降息手段。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所长王国刚表示。

●收入增长与消费增长有别

国民收入增长并不代表居民消费能跟国民收入增长的速度一样快。中国在2000年至2010年这段时间内,居民消费率从46%降到34%,就说明了这个问题。如果只衡量国民收入的增长,而不考虑消费的增长,就不能说经济增长给居民带来了多大的好处。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认为。

(张震铄 钟奕然辑)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