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莱士中国生物再陷口水战 被指恶意收购
money.fjnet.cn 2013-05-29 10: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针对上海莱士27日表达的坚持收购中国生物股份的态度,中国生物董事会28日发布声明称,指责上海莱士前后公告内容不一致,误导公众及市场,显示出这场收购对抗升级的迹象。

中国生物称,根据上海莱士21日发布的公告以及陈小玲女士向美国证管会所披露的她和林东先生与上海莱士签署的股权购买协议的内容,该项股权收购交易明显不仅仅是一项旨在以合理的价格获得投资收益的财务投资,而是具有影响中国生物业务经营的战略目的。

声明称,上海莱士与中国生物现有的财务机构投资者具有截然不同的性质。“作为存在重大商业利益冲突的直接竞争者,在未经与本公司进行任何事先沟通且在陈小玲女士名下股权存在重大争议的情况下宣布股权收购并且单方面声明计划开展业务合作并分享资源,我们对这种商业炒作手法表示遗憾。”中国生物说。

声明强调,中国生物坚决反对存在商业利益冲突的直接竞争对手采用这种突然袭击、强加于人的非正常方式入股公司以图影响公司的业务经营和其他重大事项。声明在最后表示,希望上海莱士慎重考虑并能够按照其要求终止与陈小玲和林东的股权收购交易。

在稍早之前发布的公告中,上海莱士公布了一宗与中国生物有关的股权交易。该公司拟以5315万美元购买中 国 生 物 第 二 大 股 东 所 持 有 的9 .90%的股份。上海莱士说,中国生物是国内龙头血制品企业之一,如公司受让中国生物9.90%股份成功,上海莱士将成为其第三大股东,公司可与其逐步建立稳定的、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分享产品、市场开拓、技术、研发等经验与资源,产生叠加效应,实现快速发展,从而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