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前4月民企进出口增长40.2%
高出全省进出口总体增幅20个百分点
money.fjnet.cn 2013-06-03 09: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姚瑾) 来自福州海关的消息称,前4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227.9亿美元,同比增长40.2%,比同期我省进出口总体增幅高20.4个百分点,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2%。其中,出口181.7亿美元,同比增长42.2%;进口46.2亿美元,同比增长32.9%。

东盟、欧盟、美国为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三者合计占同期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近半。其中,我省民营企业对东盟进出口46.8亿美元,同比增长53.2%,在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中占比最多,达20.5%。

前4个月,全省民营企业产品出口数值较大的是: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37.3亿美元,机电产品出口32.3亿美元,鞋类产品出口22.8亿美元,农产品出口22.2亿美元。同时,在进口方面,农产品、机电产品、铜矿砂及其精矿等进口数值较大。

虽然前4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形势,但有关人士提醒,仍需警惕不断增多的国际贸易摩擦、不容乐观的欧美国家经济复苏形势等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同时,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以及劳动力、物流成本持续上涨和人民币升值等多方面因素,民营企业所面临的经营成本攀升压力也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