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中国启动地方债全面审计 下半年数千亿融资到期
money.fjnet.cn 2013-07-29 09:0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210亿美元LGFV债务临到期 融资环境艰难

上周五,包括穆迪在内的国际机构警告,在中国经济稳增长,调结构的同时,下半年中国的地方政府融资工具数千亿融资遭遇严峻挑战,中国可能首次出现境内债券违约。

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28日发布报告称,据测算,从2010年末至2012年末,中国地方政府的直接和担保债务可能已经上升13%,达到12.1万亿元。

光大证券分析师称,大约1270亿元(210亿美元)的所谓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工具(LGFV)债务将在今年下半年到期,几乎等于上半年到期的627亿元债务的2倍,规模为2000年以来最高。

明年将有2088亿元LGFV债券到期,比今年规模又增加10%,比去年高22%。

国泰君安证券使用一套不同的评估系统估计,今明两年地方债到期规模将达到1600亿元,而去年的到期规模为110亿元。

目前再融资环境异常严峻。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债仅发售2190亿元,为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同时,决策者还在打击绕开监管从事借贷活动的影子银行体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