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宏源债销两负责人被带走调查 陈去年账面收入或过亿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0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宏源债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陈智军证券业注册信息
宏源债券销售交易部副总经理叶凡证券业注册信息
 

中国债券市场扫黑行动仍在继续,近年来在固定收益领域异军突起的宏源证券,其明星人物陈智军可能是又一位倒下的债市“大佬”。

接近宏源证券的权威人士透露,9月10日下午3点,宏源债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陈智军、副总经理叶凡[微博]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其办公电脑也被查封带走,这两人有可能与中信证券杨辉等“大佬”一样,最终倒在丙类户灰色交易上。

陈智军既是宏源证券固收业务的“灵魂”,也是“摇钱树”。内部人士透露,连续几年,陈智军的债券交易团队对公司的利润贡献一直在30%-40%之间。

陈智军事件给宏源证券带来的震荡效应由此可知。知情人士透露,宏源证券高层当天连夜开会,“第二天又召集了公司中层,一直开会到现在。”

一些知情人士却早有预感。两三个月前,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杨辉被警方带走调查之时,审计部门和公安就亲赴宏源做过联合调查,“杨辉的交易对手方都被查过,圈子很小。”

陈去年账面收入可能过亿

陈智军的人生是一出典型的屌丝“逆袭”史,其人生转折点是从2009年告别泰康人寿进入宏源证券债券交易部门开始。

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生于1979年的陈智军出身江西农村,早年毕业于人民大学本科,后又进入人民银行五道口研究生部深造,“没啥背景,但能力相当出色。”

2009年左右进入宏源证券后,陈逐渐崭露头角。上述人士回忆,“陈智军当时直接跑到财务总监那里去跟领导谈条件,这在宏源证券内部引起不小轰动。”

跟领导谈条件、要杠杆,在当时看起来是一件忌讳的事,尤其当时证券公司做债券交易的并不多,但陈的业绩相当过硬,颇为老板赏识。“风控部总经理老想拦着他,但拦不住。这场风控战争的结局是风控部门老总走人。”

“连续几年,陈智军团队对宏源利润的贡献度都在30%-40%。”上述人士告诉记者。

宏源证券年报显示,2012年该公司实现自营收益10.18亿元,同比增长185%,截至2012年末,宏源自营规模140.13亿元,占净资产的95%,其中股票投资占自营规模的12%,而债券投资占到了53%。

“陈去年账面收入可能过亿。”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按照宏源的内部激励机制,提成为利润的20%计,陈智军去年收入将近亿元。

“在债券交易部,就连一个端茶倒水的秘书,年收入都有50万。”内部人士说。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