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3上市公司鞋服峰会在厦门召开
money.fjnet.cn 2013-09-11 1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1日讯 (实习记者 陈诗逸 )第十七届中国投洽会“2013上市公司鞋服峰会”10日下午在厦门召开。旨在为政府部门、学术机构、企业实体和非政府组织搭建一个对话平台,共同探讨未来人们的消费习惯及鞋服行业最新动态及发展趋势。各大上市公司掌门人,国内众多电商高层和行业专家出席了会议。

当电商遇上传统鞋服行业 创新是关键

2012年中国服装行业整体增长17.7%,首次低于20%,大型零售商场销量明显下降,创1999年来历史最低,而中国网络购物突破1万亿,有2.47亿网民是网络购物人群,服装电子商务2012年增长了66.4%,尤其是快时尚、运动和休闲服饰。

“鞋服遇到电商打开一个新的掘金之门,过去几年,有很多数字能够证明电商对鞋服企业的重要性,以及由此带来的更好更多的财富收获。”易观国际联合创始人、易观商业解决方案总裁杨彬指出。“O2O渐成悖论,很难判断消费者此刻是online,还是offline,实际上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在多屏之间切换。”在互联网大环境下的鞋服行业,往后或更多的考虑和平台合作,立足创新,形成新的模式来完成价格链的重整和再造,给公司和消费者给整个产业链带来更大的价值。而对于品牌商和制造商来说,电商成功的三个境界是学会销售创新、营销创新和模式创新。

大数据时代 促销是机遇还是挑战

天猫服饰城总经理俞巍特别分享了自己的促销经验,俞巍指出,在大数据时代下,电商吸引用户的主要手段不再仅仅是价格,而是对用户需求的满足和对产业链的整合。

双十一又将要来了,天猫促不促,怎么促?对此,俞巍称,这是淘品牌成功的关键。一是可以缓解商家在年末存货的压力,二是满足了消费者占小便宜的心理。“在这个状况下,我觉得互联网其实是真的给了这样一种机会。淘品牌其实也应该做这样的定位,这是互联网的环境给到中国零售业的冲击。”

天下网商杨钦也指出,2011年很多传统的龙头品牌是集体上线,相当于说把这个行业竞争环境托到很激烈的竞争水平。看今年上半年的数据还在上升。这种促销指数上升其实意味着行业的竞争不断的恶化,为什么会导致这种状况?我们认为这是行业的商业基础发生了变化。

本土品牌走向国际将面临诸多挑战

目前,中国消费力依然强劲,但是对于国内鞋服行业来说,传统渠道的消费力缺乏动力。2012年中国服装行业整体增长17.7%,首次低于20%。其中,大型零售商场销量明显下降,创1999年来历史最低。但是同年,我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金额达到12594亿元,较2011年增长66.5%,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2.42亿,网民使用网络购物的比例提升至42.9%。

这些数据证明了电商对鞋服企业的重要性,以及由此带来的更好更多的财富收获。那么,对于国内众多本土品牌而言,如何利用名人效应打造特色品牌,走向国际,仍需要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努力。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