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宏源债销两负责人被带走调查 陈去年账面收入或过亿
money.fjnet.cn 2013-09-12 09:0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倒在债券分销和“丙类户”

陈智军领衔的宏源证券债券交易团队以风格大胆激进闻名于业内。

知情人士透露,陈智军就此前被人举报,问题可能在“一级半市场债券分销的问题,一级分销是因为他们和高层关系特别好,有内部关系能拿到券”。

值得关注的是,宏源证券内部一直存在债券销售交易部和固定收益总部之间的内部竞争。而此番被带走协助调查的叶凡,早前便来自固定收益总部。

“固定收益总部是承销保荐分公司下面的一级总部,负责债券承销,人家也有销售小组;债券交易部有渠道有关系,也想做销售,内部就经常打架。”上述人士如是分析。

宏源证券2012年年报显示,该公司承销业务逆市大幅增长,债券承销突出,全年完成35单债券主承销,募集资金447.54亿元。债券承销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91%。

“业务不难,拿项目、跑关系是关键。”一位国有大行投行部人士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券商基金固定收益大佬连连出事,“也是内部过度激励所致。”

除了债券分销之外,涉嫌利益输送的丙类户黑洞也被内部人士分析为可能出事的“事故点”。两三个月前,审计部门和公安部门的联合调查开始,陈和他的团队或许就已被盯上。

陈智军可能不是最后一个倒下的大佬。此前债市圈甚至传出,国信证券固定收益部大佬孙明霞“被协助调查”的传言。

孙明霞在业内有着“券商固定收益元老”的称号,2012年回归国信证券后,有传闻孙明霞当年获得分红8000万人民币。

不过,9月11日,知情人士否认了孙明霞被带走调查的可能性,并称,孙明霞上周曾亲赴北京拜访了一趟发改委,本周一还主持了公司例会。

(本报记者王冠对此文亦有贡献)

原标题:宏源债销两负责人被带走调查 陈去年账面收入或过亿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