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流水贷试水第三条路 跳出小微存款乏力怪圈
money.fjnet.cn 2013-09-13 09:4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对接利率市场化

一方面,通过流水贷的形式间接扩大存款的规模;另一方面,针对贷款利率市场化,流水贷在定价上也作出了根本的突破:贷款利率每季度动态调整一次。

“商贷通、流水贷签约的同时,签署《商贷通客户利率调整补充协议》。”民生银行深圳黄金珠宝支行副行长黄春香表示,小微客户在民生银行使用的产品越多,合作越深入,利率就越低。

7月19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贷款的定价更加市场化。贷款定价按季度调整对银行的定价能力是一个考验。

在银行业中,贷款普遍实行一年一次重新定价的惯例。对小微贷款采取每季度动态调整的措施,还是行业首次,每个季度调整一次,对银行计财、IT板块提出了更高要求。

民生银行依托的是综合定价系统,这是专为商贷通、流水贷客户开发的自动定价系统。简言之,贷款人与民生银行签约之后,银行依据客户办理产品情况、持有金融资产情况等,每季度动态调整贷款执行利率。

黄兰香还表示,目前,动态调整的方向主要是贷款利率的下浮,这是为了鼓励小微客户选择民生银行作为综合金融服务主办行。“小微企业除了贷款需求之外,结算、理财、代发工资等需求更为庞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