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信贷员撮合替人还贷
客户反被邮储诉上法院
money.fjnet.cn 2013-10-18 10: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读]银行业金融机构员工违法违规,甚至被卷入金融犯罪的事件时有发生。

由于拖欠邮储银行 山东滨州分行8万元人民币的贷款到期一直未归还,日前,家在滨州的林平波被该行告上了法庭。

不过,这起贷款纠纷并不寻常。“邮储银行的信贷员忽悠我将贷到的款借给别的客户,替别人还贷款,结果这笔借款是有去无回。现在两年过去了,不仅钱找不回来了,连我也被银行起诉无法还贷,”说起这件事,林平波感到气愤而无奈。

林平波告诉《经济参考报(微博) 》记者,在2011年7月,他从邮储银行申请到的一笔贷款刚刚到位,曾经给他办过贷款,也与他相熟的邮储银行信贷员孔庆萌就找到了他,“孔庆萌让我用刚贷到的这10万元贷款帮他的另一个客户孙某垫款还贷。孔庆萌和我说让我等个十天半个月,孙某拿到新的贷款额度就能把钱还给我,可是这十天半个月一等就是两年,直到现在,这钱都要不回来。”林平波说。

不仅如此,据林平波介绍,邮储银行信贷员孔庆萌还曾用同样的手法忽悠他帮其另一贷款客户王某垫付2万元用于到期还款。“当时,孔庆萌和我说他这个客户若到期还不上贷款将连累他丢了工作,他要丢了工作肯定就无法帮孙某申请新的贷款额度,我之前那10万元钱肯定就拿不回来了。”林平波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林平波又通过孔庆萌借给王某2万元用于还贷,直至今日,王某不知去向,2万元同样打了水漂。

据记者了解,目前,孔庆萌已被邮储银行山东滨州分行停职。不过,林平波的问题至今尚未解决,他对记者说,“我曾和邮储银行方面进行过交涉和接触,但邮储银行一直的态度是该行为属于信贷员的个人行为,而非银行行为,银行不承担相关赔偿责任。”

《经济参考报》记者就此于17日致电邮储银行,截至发稿时,邮储银行尚未回应。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