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投行人称空窗期全部门无活可干 领导只盯IPO
money.fjnet.cn 2013-10-25 09:0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与吴飞的部门不同,不少券商却在IPO真空期大力开展新三板业务。

“挂三板无法发行新股 融资,所以券商只收挂牌服务费,大概在80万,然后收入再由公司和团队分成。”银河证券的一位投行人士表示,“由于涉及到分成,所以每个团队的人数也要控制,毕竟和IPO、债券的发行承销比肯定收入要低,公司想的也是多做几单,以量补价,把这块业务做起来。”

“而像资产证券化的项目,投行做成的也没有几单。”吴飞表示,“监管态度不明朗是一个原因,还有就是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基础资产也不好找。”

“我们本来还可以做企业债、城投债等固收项目,但是以前没有留意过这方面的资源。”吴飞坦言,“现在家家都抢项目,没有资源的积累就更难做了。”

值得注意的是,据吴飞透露,在这一业务“真空期”阶段,其公司方也并未就“新三板”“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业务对员工进行培训。

“如果要学,也只能是我们自学。”吴飞指出。

而在吴飞看来,虽然目前新三板业务收入较低,但其仍可成为投行转型最现实的一根救命稻草。

“我也希望公司能尝试些三板项目,如果未来的规模和交易量都上去,三板肯定会是投行的新方向,而转板制度成熟后,也能为IPO项目做储备。”吴飞说,“虽然收入比IPO少,可它的周期要短,效率会更高。”

然而,吴飞的这一愿望似乎和其所在部门的领导意愿相矛盾。

“许多事情都是领导意志决定的,领导对这些新业务并不感冒。”吴飞感慨道,“我们也没办法,只好等IPO了。”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