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京召开 习近平主持会议
money.fjnet.cn 2013-10-29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说:“最高领导层或许认为需要在土地和社会保障制度等领域推进改革。”

在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上,与会的中日顶尖经济学家均十分关心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据与会学者透露,三中全会已进入“最后讨论阶段”,可能成为近20年来最深刻的一轮改革。

中通社引述清华大学教授、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的话指出,这一轮改革不仅涉及经济体制层面,还包括政府行为、行政管理体制、法律体制、科技创新、教育文化在内的全面改革,“这一轮的改革恐怕是过去20年以来最深刻的一轮改革”。

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指出三中全会将对深化改革作总体部署。中国经过30多年高增长后进入减速期,各类矛盾大爆发,经济发展走到十字路口,三中全会焦点就是如何推进改革,让发展走出困境。

官方智囊人士透露,中共高层内部形成一个共识,即改革已不是推不推、何时推的问题,而是推哪些、推多少的问题。近期多地党政部门组织党员观看苏联解体纪录片,从侧面反映出中共内部对政权的危机意识,新一届政府有着强烈的紧迫感,必须在改革上有一番作为,要给民众更多自由,让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样释放出来的能量超出想像。

总理李克强在3月履新记者会上便强调,改革是中国最大红利,水再深也得蹚。10月份他在经济形势报告会上又重申,要继续深化改革。

李克强还提出“中国经济升级版”概念,这意味着更强的创新实力、更优化的经济结构、更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更高的收入及充分的就业、更优美的自然环境、更稳定的民生保障,如果成功将带领中国进入一个黄金时代。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