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6亿理财产品蹊跷失踪:银行工作人员涉及其中
money.fjnet.cn 2013-11-01 09:2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神秘的资金掮客

作为上海乾灏投资管理中心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优道投资也就是该基金的实际控制人和管理人,李宝平夫妇购买上述产品所投资金是否在优道投资的掌控下呢?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优道投资一位高层人士,她称,上海乾灏投资管理中心去年做过两个项目,其中一个为成城股份定向增发,另一个为闵行拆迁安置,但后一个项目的操办人不是优道投资,只是打款用的是上海乾灏投资管理中心的账号。“具体情况,优道投资也在调查。”她表示。

不过,北京众信信诚董事长张建伟对优道投资这位高层人士的说法并不认同。他质疑道:“有资金打到乾灏基金的账上,作为乾灏基金的实际控制人,优道投资怎么可能不知道去向、不过问呢?更大的可能是,优道投资与这部分资金的实际运作方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位银行业内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李宝平夫妇之前一直联系的“项目方总经理”刘永盛并不是真正的项目方经理,而仅仅是一个资金掮客的角色。该人士透露,刘永盛曾先后在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工作过,但后来离职(现就职单位不详)。在他看来,刘永盛及其团队是卖有限合伙基金的“业务能手”。

不过,刘永盛及其团队究竟把钱投向了何处?上述银行人士称,目前无从知晓。

张建伟认为,现在看来,刘永盛和上述银行客户经理很可能都只是扮演了资金掮客的角色,具体把款项投向了哪家实体企业,“只有司法部门介入调查才可能知道结果”。

对于宁波银行在这起理财产品销售中扮演的角色,宁波银行总行办公室一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上海市闵行区动迁安置房项目”并不是宁波银行发行的产品,涉事客户经理在这一产品的销售中究竟只是充当介绍人,还是介入到这一项目的利益关系中,宁波银行正在调查。“如果是私下代销,从中收取好处费,那我们会进行相应的处理。”该人士称。

目前李宝平夫妇已经向闵行区警方报警。

记者调查各当事方:

●闵行区动迁安置房项目:公开资料未见“吴泾镇211号地块09A、10A地块”项目信息

●浙江正达方面称:公司从来没有发起过乾灏基金,与该基金也没有任何关系。

●乾灏基金一位高层表示:公司在闵行有拆迁安置项目,但不是操办人,只是打款用过公司的账号。具体情况,公司也在调查。

●宁波银行方面回应称:该产品不是宁波银行发行的,涉事客户经理只是充当介绍人,还是介入到项目的利益关系中,宁波银行正在调查。

原标题:6亿理财产品蹊跷失踪:银行工作人员涉及其中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